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怀安县政法委机关召开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

2021-03-30 19:4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3月25日上午,在县委5楼会议室召开了政法委机关教育整顿廉政教育报告会。邀请县派驻政法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永军作了主题为《认清形势,严守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人民卫士》专题报告。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风泉主持,政法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报告会全面分析了当前政法系统反腐败的严峻形势,剖析了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的深层次原因,提出了政法队伍预防腐败的工作措施。一是要认清政法系统反腐败的严峻形势。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对政法工作、政法改革以及政法队伍建设多次做出指示批示。在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斗争中,许多案件暴露出政法系统存在诸多腐败问题,开展教育整顿势在必行,必须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坚决落实。二是正视当前政法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弊病。从放松自身修养、监督制约不足、纪法意识淡薄等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三是要时刻做到严守纪律规矩,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算好违法违纪的“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明晰职责、把握定位,切实做到敬畏法律、敬畏纪律。四是要坚持“五个过硬”锻造政法铁军队伍。要以学习教育为引领,掀起学习热潮,始终严守法治底线,坚持依规用权,要不断完善日常监督机制,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弘扬“工匠精神”,坚持锤炼作风。

  高书记就贯彻报告会精神,推进机关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二要从严治警守规矩。坚持教育引导,突出政治教育、廉政教育、英模教育,通过一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筑牢思想防线。三要学思践悟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统筹兼顾,推动全县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