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怀安县委依法治县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察

2023-06-20 15:5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市委依法治市办关于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6月14日,由县委依法治县办主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奚占洲和县委依法治县办副主任、县司法局局长赵胜利分别带队,带领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对县交警大队和县交通运输局开展专项督察。

  督察组先后来到五里桥、渡口堡、第六屯公路超限检测站,通过实地检查、现场交流、执法环节跟踪等方式,详细了解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执法过程和制度机制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情况,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督察,并对个别执法人员没有随身携带行政执法证、对专项整治工作了解不够全面、个别执法人员语言态度生硬等问题进行了反馈。随后,督察组来到县交通运输局重点检查了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动员、工作方案落实及公告发布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线索和苗头进行了深入的排查和分析,全面掌握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督察组对相关单位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被督察单位对本次整治活动的重要意义都有着清醒的认识,均成立了工作专班并结合各自领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行动方案,按照整治重点开展各项工作,结合“逐利执法”、执法不规范、执法方式简单僵化、执法粗暴和执法“寻租”五个方面的问题,积极推行柔性执法,制定免罚、轻罚清单等有效便民利民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绩。督察组要求,要继续做好问题线索征集,通过在社会面宣传发动、广泛在媒体平台发布、在人流密集的重点监管服务场所张贴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便于群众反映问题、提供线索;要积极通过走访服务对象、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建议,切实深入查找普遍性问题、个性问题、新问题;要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进一步严密执法程序、强化执法指引、规范执法行为、堵塞执法漏洞;要结合上级督察反馈的问题隐患,紧盯具体整治内容和自查自纠提示清单,摸清问题底数,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即知即改,边查边改。

  下一步,县委依法治县办将持续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督察督办力度,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察,全面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领域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