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借鉴

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 怀安县人民检察院赴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学习数据建模

2023-10-19 10:45: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拓展数据建模工作思路,进一步提升监督能力,10月11日,怀安县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杨汉成带队赴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学习数字建模工作。 

   学习数字检察监督模型

  海淀区检察院研发人员详细地展示了“轻罪治理图鉴”监督模型应用。此项模型的应用是以个案中发现普遍规律概况汇总,通过数据连接分析发现案件线索,实现从个案办理到类案治理。这种“办一案、牵一串、治一片”的数字检察办案模式,是从传统的追求个案办理到实现类案监督、促进系统治理的转变,为把监督工作引向系统治理提供了良好的示范效果。

   明确数字检察发展路径

  数字检察的最终目的是监督促进治理,要在具体实践中,抛弃“大而全”,抓住“小而精”,找到普遍性的监督切入点,通过运用数字检察监督模型开展类案监督的过程,以法律监督职能的“我管”为抓手,积极协同并促使其他职能部门、行政执法部门“共管”,使同类问题得到根治,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的法律监督作用。

   强化数字检察发展动力

  通过实地参观海淀区检察院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及电子数据审查室,进一步了解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在电子数据提取、应用、审查、知识产权工作、系统流转电子卷宗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为怀安县院在充分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实现靶向发力,为开展高质效、精准化的法律监督工作拓宽了思路。此次对标学习对怀安县院来说,是一次学先进、查短板的深化认识之旅,眼界得到扩展、观念得到更新,知识得到了提升。怀安县院将学习借鉴海淀区人民检察院的好思路、好做法,向先进学习,奋力谱写怀安检察工作新篇章。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