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2024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6 11:21: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0日,怀安县召开2024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暨“争一流、当冠军”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奚占洲总结回顾成绩,深入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全县政法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陈建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刘源书记对政法工作批示:2023年,全县政法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县党委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开拓奋进,扎实推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建设平安法治怀安、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 2023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市委政法委大力支持下,全县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坚持以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为已任,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 2024年全县政法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六项职责”,全力实现“六个提升”,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争一流、当冠军”,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怀安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 2024年重点抓好六方面18项工作:一是坚决扛起政治之责,打好 “三大战役”, 提升维护安全稳定实效化水平。二是坚决扛起平安之责,突出“三个着力”,提升平安怀安建设现代化水平。 三是坚决扛起法治之责,强化“三项举措”,提升全面依法治县系统化水平。 四是坚决扛起发展之责,聚焦“三个发力”,提升保障服务发展法治化水平。五是坚决扛起改革之责,紧盯“三个重点”,提升深化政法改革科学化水平。六是坚决扛起强警之责,狠抓“三个加强”,提升政法队伍建设规范化水平。

  县委政法委、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乡镇政法委员、基层派出所所长及县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