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县委书记刘源到县委政法委调研指导政法工作

2023-12-07 16:5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刘源到县委政法委调研指导政法工作,县委副书记赵勇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苏鹏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奚占洲陪同调研。

  刘源书记先后实地察看了政法委党建工作墙、亮岗履职公示栏、机关办公环境,详细了解各科室工作职能等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奚占洲就全县2023年度政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措施进行汇报,县委副书记赵勇琳对全县政法工作讲了意见。

  刘源书记对政法委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调研旨在了解掌握政法委机关职能定位暨全年工作开展情况,为圆满交好今年工作高质量答卷进一步凝聚力量、加油鼓劲。

  刘源书记指出

  政法工作是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全县政法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围绕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怀安、法治怀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源书记强调

  要强化政治意识,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管政法不动摇,全面加强政法系统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法工作置于全县大局中来谋划推进,推动各项制度执行落地落实。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全面落实风险防控工作机制,全方位、全覆盖排查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健全源头防范、排查化解、应急处置等工作体系,精准做好重点群体稳控工作。要强化大局意识,推进平安法治建设。要加快依法治县进程,围绕全面依法治县主线,积极营造全社会知法学法用法良好氛围;要持续落实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为县域企业发展提供“一站式”优质政法服务。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要创新社会治理机制,加快“格格热线”推广运用,提升社会治理的精细化、法治化、专业化水平。要强化底线意识,维护良好信访秩序。要加强调解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多元融合调解机制,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推动初信初访及时化解、按期办结。要落实领导包案责任,把信访工作的重点和落脚点放在“事要解决”上,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积极推动信访攻坚积案清仓见底。要打击涉访违法行为,及时收集、固定证据,坚决做到非访一次,依法严厉处理一次。要强化纪律意识,打造过硬政法队伍。要持续加强思想建设,切实履行职责,健全政治督察、综治督导、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制度机制,把党管政法的原则落到实处。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持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经常性警示教育,引导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增强政法宣传“亲和力”,努力打造一支群众满意、能征善战的新时代政法铁军队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