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 怀安县召开2023年度乡镇政法委员述职评议会

2024-02-04 10:0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落实《乡镇政法委员统筹协调工作机制若干措施》,按照《怀安县乡镇政法委员述职制度(试行)》,1月11日,县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度乡镇政法委员述职评议会,听取各乡镇政法委员工作述职,交流经验,鞭策落后,并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常务副书记任登峰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奚占洲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政法委员、政法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政法委员依次就2023年度工作述职发言,并汇报2024年工作谋划,县委政法委班子成员依次点评并就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    

  乡(镇)政法委员是连接县委政法委和乡(镇)、村(社区)的枢纽,开展乡镇政法委员述职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体现,是提升政法干部能力水平的重要载体,是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怀安、法治怀安的有力抓手。2023年,各乡镇在县委、县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统筹推进乡(镇)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协调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服务管理重点特殊人群、协调处置涉稳事件、服务保障全县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有效打通了政法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     

  2024年,各乡镇要在县委和县委政法委的统一领导下,立足政法工作主责,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对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充分发挥基层政法委员职能作用,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不断提升平安怀安和法治怀安建设水平,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更大政法贡献。

  会议要求    

  一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始终做到忠诚坚定。要牢牢把握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这一最高原则,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一项长期任务,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县委政法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县政法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砥砺前行。二要勤学善思强本领,始终做到职责明确。乡镇政法委员作为基层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乡镇政法委员统筹协调工作机制》,把握政法工作的重要职责,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艰巨任务。三要履职尽责抓落实,始终做到担当有为。要坚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深入排查影响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各类风险隐患,持续开展“双清”工作;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一站式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积极推动信访工作法治化;要加强基层网格化服务管理,强化特殊人群服务,深入推进平安村(社区)创建;要深入开展以反邪反诈、禁毒扫黑等平安法治宣传活动,积极打造乡村法治文化阵地,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四要解放思想求突破,始终做到开拓创新。要以平安怀安和法治怀安建设为主攻方向,加强和创新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建立健全源头治理防范整治机制;加强基层网格化管理,全面推广柴沟堡社区“格格热线”工作法;创新推进法治宣传,积极争创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打造更多基层“枫桥式”政法单位,积极争创政法工作省市先进荣誉。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