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 怀安检察:开展农药、兽药专项监督行动

2024-04-12 15:5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规范农药、兽药市场秩序,提升安全用药水平。近日,怀安县人民检察院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农药、兽药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行动依照《兽药管理条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着重对农、兽药经营门店是否持有农、兽药经营许可证,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农、兽药违法行为,是否未经兽医开具处方销售兽用处方药,以及国家兽药产品追溯系统和销售过期农、兽药等违法行为开展监督工作。

  此次专项监督行动随机抽查了怀安县辖区内的3家兽医站以及两家农产品销售点,检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兽医站和农产品销售点存在销售台账空白、无兽用疫苗资质对外销售疫苗、经营场所环境脏乱差、销售已过期农药的情况。针对以上违法事实,检察院干警现场督促农业农村局执法人员责令其限期整改,同时对经营人员现场进行讲解答疑,规范其农、兽药产品存放有序,提高辖区农、兽药经营管理质量,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和畜牧业健康发展。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