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怀安县检察院举办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

2020-11-10 17:11: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7日上午,怀安县院举行了“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动,来自大华电器、燕兴酒业、荣达电器等民营企业代表受邀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上,副检察长席如军向代表们介绍了司法责任制改革后检察院职能、机构设置变化。第一检察部汇报了今年以来怀安县检察院在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做法。比如:开展送法进企活动、普法宣传活动,共接受企业及职工法律咨询30多人次,张贴、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多份;建立合作长效机制;成立了“检务联络站”,积极扩展法律服务渠道。随后,民营企业家先后发言,与检察官交流体会。企业家们一致对检察机关为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认为检察院为全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的责任担当,并结合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围绕检察机关如何进一步提升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水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多走进企业,及时为企业解读政策、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帮助民营企业依法经营、创新发展,防控经济和法律风险。

  座谈会结束时,席如军副检察长表示大家的踊跃发言,既对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也对检察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后将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做进一步的归纳梳理,研究具体的贯彻落实意见。

  座谈会后,代表们还参观了该院未检办案工作区、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场所,进一步加强了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认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