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怀安县召开2020年政法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2020-11-02 16:04: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2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洁组织召开了2020年政法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乔玉宽、法院院长段银峰、检察院检察长刘静、司法局局长王新宇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精神及张家口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传达了《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交流会议精神》,认真研读了《陈一新秘书长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核心工作,各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 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风险洞察、防控、化解、治本、转化能力,按照《怀安县关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方案》全面部署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逐项抓好推进落实,重点实施好“五大工程”(政治安全风险防范工程、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程、社会治安立体防控工程、公共安全动态管控工程、基层平安联创联建工程),着力构建统筹协调、务实高效的社会治理体系。

  会议研究了政法部门申请2020年县级国家司法救助资金的10件涉法涉诉案件,会议要求办案单位按照《怀安县建立完善国家司法救助制度实施办法(修订)的通知》,严格救助程序,完善相关手续。同时,会议研究了法检两院提交的股级干部任免事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