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怀安县人民检察院对看守所进行安全检查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2020-11-02 16:0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维护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切实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怀安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席如军带领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全体人员前往怀安县看守所开展安全检查,怀安县公安局副局长孙永军陪同检查。

  此次检查工作坚持 “不放过一个死角、不忽视一个细节” 的原则,对监控、消防、监室门窗、放风场、围墙等设施进行仔细查看,确保监室基础设施无安全隐患,并对监控系统、在押人员报告报警装置进行检查,确保监室稳定有序。同时,深入监室进行细致全面检查,确保监室内无违禁品、危险品。检察人员还对食堂和医疗卫生进行了检查,确保食堂卫生状况良好,伙食达到标准,确保药品齐备、合格,切实保障在押人员权益。检查过程中,席检对驻所检察室、监管大队监管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不时就如何确保看守所的安全稳定与孙永军副局长交流意见。

  随后,副检察长席如军同公安局副局长孙永军、看守所所长李华广进行座谈。座谈中,席检对下一步驻所检察室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提出具体意见:一是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日常监管,认真摸排案件线索,注意在押人员的情绪变化,发现有情绪波动较大的在押人员,及时进行谈话、教育;二是注意监室环境卫生,加强内务整理,从小事抓起,清除隐患;三是进一步完善驻所检察室规范化建设,年底前完成派驻监管场所检察机构的基础设施及信息化建设工作;四是保证监管安全的同时,充分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

  席检同时要求驻所检察室检察人员,要切实做好值班工作,对易发生事故的环节和部位要加强检查监督,严防各种事故的发生,要进一步配合看守所加强对重点在押人员的管理教育和布控措施的落实,发现问题及时提出纠正意见并督促整改,做到既有力监督有相互支持配合。

  公安局副局长孙永军对副检察长席如军提出的要求表示认可,表示检查结束后,看守所民警将会同驻所检察室检察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梳理,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