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怀安县法学会启动律师行业民法典宣讲仪式

2020-08-25 16:20: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着力提升法治怀安建设水平。8月25日,怀安县法学会启动律师行业民法典宣讲仪式,全体执业律师、法律服务志愿者参加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白洁出席活动,县司法局局长王新宇主持仪式。

  白洁书记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实施好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体律师、法律服务志愿者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坚持以民法典颁布实施为契机,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法治保障问题。司法行政机关要以民法典实施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作为落实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作为“七五”普法总结验收的重要内容、作为“八五”普法规划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阐释好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把握好坚持主体平等、维护人格尊严、保护财产权利等基本要求,引导人民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

  三要深入开展律师、法律志愿者宣讲活动,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要组织执业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志愿者深入开展《民法典》的宣讲活动,重点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起草背景、重要精神、基本构成、新旧条文对比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拟定宣讲专题,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实践优势、信息优势、传播优势,主动协调对接宣讲对象,深入企业、乡镇、机关、校园、社区等地开展民法典解读宣传专题讲座,通过现场法律解读、以案释法、法律知识问答等形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事例,将民法典宣传到全县各阶层、各领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