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疫情逆行 倾情为民 怀安县委政法委全力做好疫情包联点值班备勤工作

2020-03-13 17:5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自疫情发生以来,怀安县委政法委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会议精神和要求,在白洁书记的带领下,全委干部及时行动,团结一致,组织协调政法各部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对于由该委包联的建行、工商局住宅小区,更是认真细致、全员出动,倾力搞好小区疫情防控。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县把县城70多个住宅小区分包给全县所有部门、单位,县委政法委负责包联建行、工商局住宅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把此项工作搞好,该委多次召开会议,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了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洁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出台了《怀安县委政法委关于包联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预案》等一系列文件,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洁,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岳虎经常深入检查点了解情况、部署任务、嘘寒问暖;白洁书记还要求值班人员每日向其报告包联点值班备勤情况,对新发生情况做出及时快捷的指挥。

  二是认真入户排查。疫情防控期间,怀安县委政法委按照网格化管理,对包联小区工商局、建行住宅小区按照“排查到户、筛查到人、当面见人”要求,对小区所有住户挨家挨户上门,分类排查登记,逐一建档立卡,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实时与辖区内居民保持联系,及时掌握每户居民的外出返乡情况和健康状况,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为确保排查全面,该委排查人员适时逐户敲门,动态筛查,采取由主要负责人包小区、排查人员包居民楼单元的责任体系,持续、不间断地做好全面排查梳理,对体温检测、返乡人员隔离、重点人员稳控等各项措施严格按照流程落实到位,确保全员覆盖、不漏一人。

  三是加强值守查控。该委建立排查管理工作方案和工作台账、建立出入管控制度,对疫情期间进出小区车辆及人员做好测量体温、出入登记工作,对本小区车辆发放车辆出入证,严禁非本小区人员、车辆出入,不定时对包联小区进行全面消毒,对包联的责任小区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在排查值守工作中,副书记郭光始终坚守在一线,率先垂范,检查车辆、登记人员、带头值夜班……助力疫情防控,郭光副书记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精神为值班人员树立了优秀榜样,坚定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

   四是做好宣传引导。为取得包联小区居民对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怀安县委政法委在小区悬挂制作横幅3条、张贴宣传单页20多张,向责任小区居民发放《怀安县委政法委致工商局、建行住宅小区居民的一封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知识》等宣传单200多份。在责任小区门口配备了音箱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宣传,提高群众防疫科普知识的普及率,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教育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控浓厚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