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怀安县开展 “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

2019-12-06 11:43: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宪法,12月4日上午,怀安县司法局在移动大厅广场组织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大型普法宣传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白洁参加活动并讲话。宣传部、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信办、统计局、农业农村局等20多个单位和部门参加了此次活动。

  各单位由主要领导带队,以宪法宣传为主,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挂图、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手提袋以及围裙等多种方式,使群众更易于接受,并且积极参与其中。司法局工作人员重点宣传了《宪法》、宪法宣传挂图5000多份,发放了《青少年法制教育漫画手册》、《农村普法篇》等各类普法宣传手册4000余本,法治宣传手提袋1000余个,法治宣传围裙800余条,解答法律咨询30余人次。

  除“12·4”集中法治宣传活动之外,“宪法宣传周”分别制定了围绕宪法的不同主题宣传日,由不同单位牵头组织开展。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向全县手机用户推送公益普法短信;各车站亭张贴宣传海报;主街道LED视频滚动宪法公益广告。通过线上线下统筹各部门和社会各方力量,形成良好的宪法宣传效果,让宪法看得见、找得着,使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不断深入人心。

关键词:宣传 宪法 活动 的 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