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家莅临怀安县司法局检查指导工作

2019-07-15 11:11: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省政府对县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领导小组于7月10日来怀安县进行检查指导,司法局局长王新宇做汇报工作。

  该局全面贯彻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要求,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为指导思想,以“大力推行,积极普及,逐步提高”为重点,始终将普及普通话和用字规范化作为管理的重要工作来抓,健全机构,落实责任。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语言文字工作领导小组,并有专职工作人员。领导小组负责制定该局的语言文字工作年度工作计划,保证语言文字工作的顺利实施。

  一、完善制度,健全档案。该局由语言文字领导小组讨论制定相关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管理、训练与考核条例、监督检查等制度措施,整理系列档案,使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有充分的保障措施。

  二、全民动员、人人参与。该局每年以“双推周”为契机,积极开展“双推”活动,进一步强化干部用语、用字的规范性,营造“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气氛。通过朗诵、写规范字比赛等普通话应用活动,将获等级奖的作品进行展示,供大家参观、学习,提高了全局对语言文字的重视。

  三、广泛宣传,积极引导。通过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大家说普话,写规范字,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推行环境。在办公室等场所醒目位置摆放推广规范用语用字的宣传牌。

  四、推广普通话,领导带头。领导干部是“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领头羊,广大干部职工也要自觉坚持使用普通话。各科室还分别制定了坚持说普通话的规章制度,目的都是为了督促大家把普通话说得更好、讲得更标准。

  省教育评价工作是省政府对我县教育工作的又一次全面检查和验收,对进一步巩固和完善“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和深化全县各级各类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具有重要的意义。司法局充分认识迎省检工作的重要性,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各项工作。

关键词:工作 的 文字 规范 语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