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安县法院干警 深入西沙城乡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宣传工作

2019-06-14 15:2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贯彻落实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近日,怀安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利用周末时间深入西沙城乡11个村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与参与度,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

  县法院四名干警在专职审委会委员范有珍的带领下,首先联合西沙城乡党委政府干部向西沙城辖区的西沙城村村委会附近沿街商户们及村民发放宣传材料,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尤其是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击的“套路贷”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为群众答疑解惑,鼓励村民们积极主动参与,齐心协力打赢扫黑除恶这场意义深远的攻坚战。

  随后,法院干警们深入西沙城乡11个村的村民家中,向村民们告知哪些属于涉黑涉恶的线索范围、举报方式等,指导村民填写扫黑除恶线索摸排登记表。最后,县法院与西沙城乡党委政府及西沙城村村委会干部座谈交流,向他们介绍了县法院审理的黑恶势力犯罪典型案例,并与乡党委政府及村委会达成加强沟通联系、建立联动机制的共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县法院参战干警能够感受到村民们对于扫黑除恶已经不再陌生。通过以案释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坚定了斗争意志,奠定了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实的群众基础。

关键词:扫 斗争 法院 西沙 除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