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赛技能,展风采—怀安县法院开展书记员业务大比武活动

2019-06-11 16:0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加强新时期法院机关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书记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技能,结合市中院在全市法院开展“执法办案规范提升年”活动以及在全市法院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讨论”活动的工作要求,6月4日,在院党组的安排部署下,怀安法院开展了书记员业务大比武活动,通过庭审速记、卷宗归档和知识测试三项内容对该院书记员队伍的实务操作和综合素质进行了全面考评。

  上午11点,知识测试在四楼会议室准时开始,本次考试卷面100分,共设置了单选、多选、判断三种题型,涵盖了政治理论、法律基础知识、庭审知识、时事政治、常识等多方面内容。测试中,党组成员监考,全体书记员态度端正,认真答题,考场秩序井然。

  下午两点半,在五楼会议室进行了庭审速记比赛,比赛设置原文看打和播放音频即时听打两项内容,对书记员的记录速度和总结概括能力进行考察。比赛开始后,书记员们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敲击,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整个考场气氛紧张激烈。

  随后,考察了书记员的卷宗制作和归档能力,随机抽查出具有制作卷宗和归档职责书记员一定数量的卷宗,检查卷宗制作是否规范;查看近期通报,检查了各书记员制作卷宗是否及时,归档是否及时。

  最后,该院将综合以上三项成绩,选出1名最佳书记员,选送至市中院参加全市法院书记员大比武活动。本次活动比赛成绩也将存档保存,对以上评选出的优秀人员,将召开会议进行表彰,颁发证书。

  此次活动受到院党组领导高度重视,该院各党组成员亲自到比赛现场监考,全程监督巡视,并对本次考试进行了全程录像,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本次书记员业务大比武活动,真正达到了岗位练兵的实效,既检验了各位书记员干警的基本功,同时使大家发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为该院进一步加强书记员队伍素质建设,推动全院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了良好作用。

关键词:书记 书记员 法院 活动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