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安县法院开展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

2019-05-28 17:19: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和参与率,根据市中院统一安排,5月25日上午,怀安县人民法院深入全县所有乡镇、村、社区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进乡村、进社区”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在怀安县城柴沟堡镇的繁华区域设立主会场,并依托“一乡一庭”平台,在其余10个乡镇设立宣传活动分会场,由各党组成员带领法院干警分为十一个小组,在每个会场进行集中宣传,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海报,设置桌椅、展板,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录音、发放宣传资料和公开信以及现场解答宣讲相关法律知识等方式,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斗争、举报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为保证本次活动顺利进行,怀安县法院于活动前召开了两次会议专门进行安排部署,积极争取县委政法委和各乡镇党委支持。本次宣传活动由该院各庭室共60多名干警参与,深入全县273个行政村、11个乡镇,12个社区,共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悬挂横幅11条,张贴海报近300张,接受群众咨询120余人次。邀请了政法委部分领导、部分人大代表及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参加,积极与县司法局、县公安局配合,同时邀请了县电视台在主会场全程录制并播出报道。

  在各活动现场,“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乡村社区集中宣传活动”的横幅标语格外醒目,广大群众热情参与。法院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知识,向他们发放宣传资料。同时,警用装备车在各个重点村来回巡游,农村小广播持续播放扫黑除恶知识,法院工作人员在每个村都张贴了扫黑除恶宣传海报,营造了强大的扫黑除恶声势。

  本次活动通过宣传全市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成果和相关法律知识,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积极向人民法院提供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自觉加入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行动中,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专项 专项斗争 宣传 扫 斗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