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怀安交警大队紧密围绕“五个着力点”打好春运交管工作开局之战

2019-01-18 15:2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9年春运即将来临,怀安大队立足实际,紧紧围绕“五个着力点”打好春运交通安保工作开局之战,为新年交通管理工作起好步、开好头、谋好局。

  一、以思想认识为着力点,落实工作目标责任。大队召开会议,分析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对春运辖区交通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预判,对2019年交通管理工作进行部署安排。针对近日冬季,恶劣天气增加、春运临近等实际情况,提前研判易发交通拥堵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对现有的应急管控预案进行补充完善。要求全体民警明确管理目标和任务,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提前为平安春运工作奠定基础。

  二、以源头管理为着力点,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春运临近,大队组织民警积极走访辖区客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对企业负责人及车辆驾驶人开展行车交通安全宣传,并进行全面安全隐患集中检查,检查GPS动态监控值守制度执行情况。对超期未检验、检验不合格或不具备安全技术条件的营运车辆一律责令停运,对安全隐患问题严重的运输企业报请相关部门责令停业针对直至取消经营资格,严防因车辆机件故障及驾驶人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超速、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三、以隐患排查为着力点,夯实事故预防基础。深刻认识到当前事故预防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针对冬季雪雾恶劣天气较多的实际情况,提前入手,对组织专门警力对辖区事故多发、标志、标线缺失,尤其是临水无护栏路口、路段进行了细致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和建议整改的隐患路段及时整理归档,督促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根据辖区各道路交通特点和车流量变化,及时调整警力部署,加大对事故多发路段、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通过增配警力,加大巡逻率和巡逻密度,坚决消除事故隐患。

  四、以路面管控为着力点,净化路面交通秩序。根据冬季恶劣天气和春节前返乡车辆增多等特点,组织警力加强高峰期间的秩序管理,突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管理,采取高峰期保畅通、平峰期严纠违、夜间“亮警灯巡逻”、全天候信息化勤务等有效措施,进一步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查究率。以中队为单位,定期组织集中整治,严查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酒后驾驶、货车超载、改装、遮挡、污损号牌、无放大字号、无反光标识、无交强险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有力震慑违法驾驶员,进一步进化道路通行秩序,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主动加强与气象、路政、交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完善恶劣天气下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切实做好雨、雾、冰雪等恶劣气候条件的交通疏导和应急救援工作。

  五、以宣传教育为着力点,提升群众文明意识。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学校、社区,在积极征求人民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的同时,通过上交通安全课、发放宣传材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向广大驾驶员讲解冬季出行及安全行车的主要事项,宣传超速行驶、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性与危害性,教育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不良交通违法行为,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从源头上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同时利用农村群众赶年集的时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面对面宣传,向农村群众通报中队事故案例,并讲解有关安全驾驶、预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安全知识,重点宣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切实提升农村群众的安全意识。

关键词:工作 交通 的 安全 事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