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怀安县司法局 组织社区服刑人员签订“扫黑除恶”承诺书

2018-12-10 10:14: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进扫黑除恶活动持续深入开展,提高社区服刑人员参与到扫黑除恶活动中的积极性、主动性。8月22日上午,怀安县司法局联合检察院利用集中学习教育之机,在社区服刑人员中开展扫黑除恶活动专题学习教育。学习结束后,组织社区服刑人员签订了《“扫黑除恶”活动承诺书》。

  承诺书内容要求社区服刑人员严格遵守法律,服从监管,不从事“黄、赌、毒”“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活动;不行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敲诈勒索、聚众滋事等行为,不参与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不加入任何“关系网”;不利用职权、影响力、家族势力进行非法活动;若发现黑恶势力犯罪行为,积极拨打举报电话向司法所汇报。

 

  签订承诺书,充分调动了社区服刑人员参与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的积极性,有力地提高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也进一步增强了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监管,为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人员 扫 服刑 服刑人员 社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