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安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宪法专题学习

2018-10-19 11:1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宪法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建设法治怀安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领导班子集体学习宪法制度,近日怀安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宪法专题学习会议。副检察长马国主持会议,政治部主任白树军宣读了新修改后的《宪法》。

  副检察长马国从为什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节点修改宪法,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和必然性,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等方面,作了讲解。同时对干警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进行宣传。要求全体干警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将宪法学习和检察业务结合起来进行学习。同时广泛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干警的宪法意识,在全院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二是把握内涵,维护宪法。这次宪法修改共有十一个方面的内容。每一方面的内容要求全院干警都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并在小组学习中原汁原味的进行抄录学习。宪法的生命在于实施,宪法的权威也在于实施。副长马国要求全体干警要依照宪法法律行使职权、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杜绝徇私枉法等情况的发生。要肩负起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确保检察事业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三是组织竞赛,开展比武。利用七一建军节、八一建党节,广泛开展宪法学习知识竞赛。坚持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将宪法学习与业务能力结合起来展开竞赛,提与业务能力学习的统一应用能力。同时,通过“两微一端”进行宣传,在该院营造学习宪法的浓郁氛围。

  通过学习,与会干警一致认为,贯彻宪法、维护宪法尊严,是做好执政为民的前提,为检察人员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行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怀安检院将把宪法教育作为检察干部教育的重要内容,真正让宪法精神入心入脑。

关键词:学习 宪法 检察 的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