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开学第一课,法制与青春同行

2018-10-19 11:1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20日,怀安县检察院与司法局应邀来到柴沟堡一中,为全体师生800多人奉上开学第一课“法制讲座”。此次进校园系列活动可谓是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好评如潮,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会前,我院未检组冀部长和张副校长进行了会前交流,根据该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对课程侧重点进行了适当地调整,以便使这次讲座更具有针对性。张副校长表示,法制进校园活动是对学生非常有实用意义的活动,对学生知法懂法用法有重要影响,该校欢迎检察干警来校授课。

  法制讲座中,未检科干警结合学校实际,就青少年犯罪的特点、青少年的生理、心理特点作了详细的讲解,从身边取材,从办理的案件中选例,以生动详实的案例,就如何对待法律,学习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给全校师生作了提高法制观念,构建和谐校园的法制报告会。最后,赵乃强副校长总结了学校在法制安全教育方面做出的成绩,要求全体师生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法制意识,做到学法、知法、守法,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讲座结束后,赵校长与授课干警互留联系方式,并热情欢迎检察干警的再次授课,通过不断的授课普法,使学生增长法制知识,增强法制观念,对中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起到积极的引导、教育和警示作用。

关键词:法制 的 学生 对 师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