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怀安大队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推进交通秩序整治工程

2018-08-01 15:0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开展好交通秩序整治工程,确保行动取得实效,怀安大队结合我县道路交通实际和季节特点,全方位开展周末夜查行动。
一、 加强领导,精心安排部署
为加大对酒驾、毒驾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大队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中队领导为第一责任人,靠前指挥,督促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严防发生涉及酒驾、毒驾的群死群伤道路交通事故。大队要求各中队结合当前酒驾、毒驾违法行为的特点,进一步细化管理措施,量化工作任务,全方位、高标准,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坚持做到重点突出、态度坚决、执法到位。同时,各中队主要负责人亲自带头,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现场督促,极大调动了全体民警、辅警的工作积极性。
二、无缝布控、强化路面管控
在夜查统一行动中,各中队结合辖区实际,科学部署警力、坚持日常管理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法,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理,强化12时至14时和20时至次日2时两个时间段的查纠力度,全力推进酒驾整治工作。通过加强路面执勤执法力度和密度,努力压缩酒后驾驶违法行为滋生的空间,让酒后驾驶成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
三、完善机制,形成严管态势
各中队坚持“三个必查”工作机制:一是重点车辆必查,结合辖区实际,针对酒后驾驶多为轿车和摩托车驾驶人,加大对五座以下轿车和摩托车的检查力度,安排警力开展集中整治,做到逢车必查。二是重点时段必查,针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中午、晚上用餐时间段,将这些时间段作为重点时段,安排警力进行定向检查,确保整治出实效,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放过一个酒后驾车者。三是重点路段必查,根据辖区餐饮酒店分布情况及周围交通状况,确定了重点巡查路段,加大巡查密度,及时发现酒后欲驾车人员,将酒后驾车行为消除在起始阶段。
四、 严格标准,强化整治效果
为保证此次整治行动的效果,切实遏制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各中队对所有查货的酒后违法驾驶违法行为严格按照“四个一律”的要求,实行上限处罚,并全部录入系统。整治过程中,要求全体民警和辅警一律关闭手机,顶住人情干扰,切断与外界联系。在对酒后驾车违法行为进行严格管控的同时,对夜间容易诱发交通事故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管控,有效减少了夜间事故隐患。
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驾驶人的自觉性,形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局面。
 

关键词:一 交通 整治 查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