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要闻

怀安法院:以信息化手段提升审判质效

2017-10-28 08:25: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怀安法院在审判工作中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不断实现提升审判质效和加强审判管理的目标。

  1、智审系统提高工作效率。智审系统是深度应用电子卷宗辅助法官办案的在线平台,我院依托该系统,通过组织培训,不断增强法官及审判辅助人员的智能化办公意识,提高智能化办公能力,我院员额法官使用智审系统覆盖率已达100%。通过应用该系统的卷宗文字识别、诉讼文书辅助编写、关联当事人信息一键查询、类似案件智能推送、相关法条智能推送、大数据分析等功能,法官的办案效率大大提高。

  2、三级管理体系提升审判质效。依托审判流程管理系统,我院构建了三级审判管理体系,即院长和审委会宏观管理、审判管理办公室专职管理、法官自我管理。审委会由原来研究个案向宏观指导全局转变,职能被重新定位。审管办加强动态数据发布、客观规律总结和审判态势分析,为党组决策提供有效依据。落实案件“终身负责制”,法官增强了自我管理意识,提高了司法能力。

  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我院既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审判质效,同时面对收案量激增的态势,开展分步有序的数据测算评估工作,按月细化结案指标,责任到人,也实现了均衡结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