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安县部分乡镇“精准脱贫”工作扎实有序。

2017-08-18 10:1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安县部分乡镇“精准脱贫”工作扎实有序。柴沟堡镇:①加强领导,配强力量。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配齐了脱贫工作站,抽调3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镇干部充实到脱贫队伍中,并明确了工作岗位职责;14个贫困村成立了脱贫工作室,驻村第一书记任组长,为贫困村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提供组织保障。②进村入户,强化宣传。全镇各驻村工作组通过进村入户、刷写宣传标语、制作展牌等形式宣传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全镇共刷写宣传标语30余条、制作展板100多个。③强化培训,精准引导。加大对贫困村建档立卡“六个一批”工作培训力度,目前,召开培训会6次、座谈会28次,参训人员共计610人;谋划种植业、养殖业、农田水利等脱贫项目10个,目前已实施2个。怀安城镇:①确保脱贫对象精准。为把真正贫困的群众纳入脱贫范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相关副科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对14个贫困村进行入户核实,未发现违规操作、优亲厚友、徇私舞弊现象,保证脱真贫、真脱贫。②确保脱贫措施精准。各帮扶干部根据每个贫困户致贫原因,找准脱贫发力点,量身定制脱贫计划,明确脱贫步骤、脱贫措施。对已确定脱贫户全面回访,真正做到对象、目标、内容、措施、考评“五精准”。确保今年3个村338户408人脱贫出列。③确保脱贫力量到位。对各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定期监督检查和随机走访抽查,不定期召开贫困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包村干部联席会议,研究部署脱贫工作;对普遍性问题开展专项调查,对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及时督促包村干部抓好落实,全面加强整改完善,力促全镇镇、村干部齐心协力抓好脱贫工作。太平庄乡:①组织领导,制定方案。组建7个贫困村包村领导干部、村两委协调工作组,配合开展入户调查等各项工作。制定了乡脱贫开发工作方案、脱贫开发建档立卡及“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及具体任务。②认真部署,狠抓落实。充分发挥各驻村工作队作用,逐村逐户进行地毯式核查,完善贫困户信息,分析致贫原因,梳理帮扶思路,有针对性提出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工作见真招、出真效。③组织动员,广泛宣传。积极采取“以会代训、全程参与”的方式,驻村工作组召开村民代表会议6次,发放资料1000份,为全面开展精准脱贫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关键词:工作 精准 脱贫 贫困 个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