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怀安县召开强化网格员作用发挥助力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调度会

2021-01-26 09:5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1年1月20日下午,怀安县召开了全县发挥网格员作用助力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视频推进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任登峰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风泉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各乡镇(街道)、各村(社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同时,高度关注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隐患,推动形成一网统揽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

  高风泉在强化网格员作用中应注意以下几点:

  1.是统一思想认识,加强组织发动。2.是加强网格员岗位培训。3.是强化角色转换。4.是加强督导考评。各乡镇尽快建立网格员的管理和考评细则。在具体工作中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规范管理。网格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法规和制度,严禁泄露工作中所掌握的各项数据以及服务管理对象信息;要统一着装,持上岗证,规范记录工作日志。

  二是巡查走访制度。各级网格员应坚持每日巡查,主动收集居民信息,专职网格员是本网格的组织者、协调者,负责与楼栋长、楼门长收集汇总录入信息工作;楼栋长、楼门长负责协助专职网格员收集汇总本楼栋、本单元居民的基本信息和相关信息收集汇总工作。

  三是督导检查制度。对网格员的上岗情况乡镇要进行日巡查,县委政法委不定时检查,要建立网格员试用和淘汰退出机制,网格员实行月考核制度,以平时抽查、检查和网格员日志记录、综治“9+X”系统更新录入为依据,对不称职的网格员进行调换。

  各乡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及负责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工作人员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