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怀安县召开 “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 座谈会

2019-11-18 10:3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安县依法治县委员会于2019年11月6日在怀安县宾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主题为“怀安县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的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岳虎,县司法局局长王新宇,县法院副院长薛保立,县公安局副局长孙永军,县依法治县办秘书长张海霞,县检察院党组成员白树军及具有代表性的10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县委政法委副书记郭光参加并主持会议。

  会议议程共有三项。第一项:民营企业家代表发言。各代表集中反馈了我县法治环境良好长期以来对于企业成长起到的积极作用,表示了对法检公司各单位工作对优化营商环境保护企业发展的感谢,同时表示会加大对本企业员工的普法宣传力度,在安全生产的同时争做诚信企业。企业家代表王志林、张春芳对于超市、商场及一些较大商铺出现的停车位不足导致消费者停车难的问题以及学校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等问题进行了反馈;企业家代表冀润枝就商铺广告牌拆除的有关规定与市区和周边县区存在的不同情况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企业家代表安志德建议商业发展寻求中外合作,从中探索经验,对我县的商业发展及增加税收大有益处;企业家代表朱长安关于政府对企业帮扶如何进行有效沟通,多渠道优化优质资源配置谈了自己的看法;企业家代表时玉良对于建筑施工外部环境的变好,致谢于政法机关各部门一直以来对扫黑除恶的大力整治,使得建筑企业有更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表示加大对施工企业噪音污染以及周围环境的自我管控力度。

  第二项。政法部门领导表态发言。王新宇局长对各代表企业对依法治县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的参与表示感谢,对于广告牌拆除的问题做了政策性解答,强调以后要将座谈会谈论的形式常态化,便于了解企业的迫切需求和真实想法,司法局将为营造民营企业法制环境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畅通沟通渠道。薛保立副院长谈到了涉企案件中法院将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为诚信企业保驾护航,针对民企涉及到的合同问题及相关法律问题法院将提供一定的法律援助,法院一乡一厅也承诺乡镇企业会得更切实的司法保障,并提高法官业务素质。同时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提高黑恶势力违法成本。孙永军副局长对企业代表提到的停车难的问题表示会同主管领导及时沟通,并在交通引导方面给予企业帮助。同时对于“放管服”改革的便民措施做了阐述,表示公安工作在尽全力贴近企业、群众,尤其在治安工作中一定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安全的发展环境。白树军表示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将加大力度维护企业在司法案件中的权利,加强自身政治建设,严格监督执法过程。12309检察平台线上沟通方便企业反馈问题,确保企业的合法利益不受侵犯。县依法治县办秘书长张海霞从法理角度,希望民营企业今后可以通过依法治县委员会来对政府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为政策的补充及调整起到积极作用,并强调法制政府的建设,营商环境的优化需大家共同商讨。

  第三项,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讲话。岳书记表示感谢各企业家代表在百忙之中参与到“怀安县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中来,听了大家发言,为下一步的深入探讨开了好头,我县从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打掉七个黑恶势力,影响治安的突出问题已得到基本解决,接下来对各部门提出要求,给出意见,切实关注企业面临的各种环境问题,明确法检公司各自分工,形成合力打好组合拳。法治政府的建设,一定能为企业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更好发展。

关键词:企业 发展 民营 环境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