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怀安县法院:能动司法 厚植营商环境法治“沃土”

2024-01-22 10:16: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经营主体的生命之氧。今年以来,怀安县法院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秉承“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主动担起优化营商环境法治责任,积极发挥司法职能作用,以司法“实举措”,助力优化营商“大环境”。

  坚持主责主业,化解涉企诉讼。妥善审理合同纠纷,共审结买卖、加工、租赁等合同纠纷案件519件。审慎审理金融借款、借款合同、票据、保险等金融类纠纷470件,依法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设置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宽限期,对117个被执行人屏蔽失信信息,助力企业修复信用,为引资融资创造条件。

  积极能动司法,护航营商环境。出台《怀安县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县域经济”惠企措施新十条》,全力为企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合同履行保驾护航。开通涉企案件快立快审快执“绿色通道”,共速裁快审涉企案件771件,平均审理时长46.29天,较上年度的66.36天缩短20.07天,挽回经济损失3700余万元,有效保护各类市场主体。

  创新司法理念,主动服务大局。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社区、企业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组织19名法官包联57家企业,通过问需于企、问计于企、送法于企的方式,为企业解决12件问题。加强执行调解工作,采取分期履行、“放水养鱼”、“活查封等执行方式,盘活被执行企业资产,防止被执行人因执行而濒临生产经营困境、甚至失去生存能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