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先进典型

喜报 | 怀安县人民检察院办理的司法救助案获评河北省检察机关典型案例

2023-11-28 11:3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发布2023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专题国家司法救助典型案例,其中怀安县检察院办理的杨某某司法救助案入选困难妇女专题司法救助典型案例,这是张家口检察系统入选的唯一案例。

  今年以来,怀安县检察院党组认真落实最高检、全国妇联《关于开展“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的通知》,充分发挥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职能作用,深化“检察+妇联”的司法救助合作配合,突出困难妇女这一办案重点,特别是将农村地区生活困难的妇女、儿童列为重点救助对象,构建“1+N”多元化救助模式,加大司法救助和帮扶工作力度,落实“一次救助,长期关怀”的工作机制。

  该院联合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对被救助儿童发放了司法救助金,协调民政部门办理了低保,与教育部门对接减免住宿、伙食费,帮助申请贫困生补助,协调村委会给家属安排了公益岗位,邀请心理咨询师进行了心理疏导,在儿童节和中秋节给被救助儿童送去米面油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篮球,力争走好司法救助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怀安县检察院将不断巩固司法救助成果,依法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更好地帮助困难妇女及家庭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切切实实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心系群众利益无小事,传递检察温度,彰显检察担当。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