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怀安县司法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推进会

2023-10-30 10:0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0日,怀安县司法局召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推进会。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司法利民惠企各项措施,努力打造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服务环境,满足人民群众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不断提升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满意度,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会上,三级主任科员黄向辉宣读了《怀安县司法局关于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的通知》,对转变工作作风,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局长赵胜利指出,要始终把群众摆在最高位置,围绕群众最急最忧最盼谋划发展、推进落实,以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扎实作风,狠抓工作提升,确保群众满意。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局上下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坚持上下“一盘棋”,紧紧围绕目标任务凝聚共识,履职尽责,坚持把群众满意度提升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改进作风,突出重点,注重实效,以更精准的举措、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

  二是要立足主责主业,坚持为民服务。围绕公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行政复议等关系老百姓切实利益的工作职责,在法律综合服务中心大厅科学设置业务受理办事窗口,建立“日查、月评、年考”机制,对窗口及工作人员的日常考勤、工作纪律、日常服务规范、社会评价等进行综合评价,每季度评选一次“红旗窗口”“服务标兵”。要通过评选制度的建立,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争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发窗口工作人员为民服务的热情和干劲,推动法律服务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积极帮助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破解“放管服”改革中“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痛点难点。业务大厅要建立服务“好差评”制度,把评价权真正交给群众,建立起法律服务质量由群众评判,采取线上线下渠道融合评价体系,将评价结果作为工作人员考核依据,以评促改,以改促优,用企业群众的评价倒逼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群众提供“保姆式”的贴心服务,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动次数,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法治进乡村、送法进企业等活动,积极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和司法行政各项重点工作。同时,利用官方微信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广泛宣传法律服务便民利民新举措、新亮点及先进典型事迹,普及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认可度,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