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怀安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

2023-08-25 10:1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怀安县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近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杨汉成主持召开全院干警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上,杨汉成代检察长带领全院干警重点学习了市院李强检察长讲话内容,并传达学习了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各分管领导结合1-7月份业务数据,围绕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照李检讲话中提出的工作要求,分别谈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落实推进举措。

  杨汉成代检察长指出,市院李强检察长的讲话以问题为导向,为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干警要贯彻落实好讲话中安排部署的重点工作,认真分析、补弱固强,梳理细化部门目标任务,进一步谋划好接下来各项检察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决筑牢忠诚检魂。将全市检察机关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提纲印发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要求全院干警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将这次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的各项精神吃准吃透,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落实落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会议精神上来,在学到位、想到位、部署到位的基础上,贯彻、落实、执行到位。坚持党建引领,业务赋能,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动政治与业务深度融合。二是依法能动履职,切实提升办案质效。要求各部门对照李强检察长讲话内容,特别是针对各项业务工作在全市排名情况,深入剖析落后指标的原因,找准症结,精准发力,努力消除空白项、落后项。全面准确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深化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加强刑行衔接,以制发检察建议督促整改落实。高效运用好智能化手段辅助办案,扎实开展好“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按照市院提出的要求,以“求极致”的精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好经验好做法,努力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亮点。三是对照检视问题,狠抓队伍作风建设。要把李强检察长的讲话精神,与我院下半年全力抓好的政治建设、业绩考核、数字检察重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落实。坚持以学促干、知行合一,抓实专业素能提升。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深入查找队伍建设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时刻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做到管住案子、管住队伍、管住自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