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怀安县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3-05-15 10:30: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阻断黑恶势力向未成年人渗透, 5月11日,县委政法委组织县教体科局、县公安局、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团县委、县妇联联合在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副校长郭海明主持会议,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任登峰做了重要讲话。

  在职教中心大礼堂,公安干警于锦川通过知识讲解、动漫视频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什么是有组织犯罪法、电信网络诈骗、校园欺凌、校园贷以及预防青少年犯罪等方面内容,并通过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参与思考讨论,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气氛活跃。通过共同学习,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有组织犯罪的危害,增强了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讲座结束后,师生们有序观摩了相关的法制展板,工作人员给师生发放《反有组织犯罪法》印刷本及宣传资料。

  下一步,县委政法委将把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抓手,持续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工作,防范未成年人被黑恶势力利用,做好校园安全“守护者”和法治教育“引路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政法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