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怀安县人民法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执行攻坚行动

2023-04-03 16:18: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执行专项行动要求,结合全院工作实际,怀安县法院于2023年3月23日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执行攻坚行动暨2023年度第二次集中执行行动,为全县“营商环境攻坚年”活动取得成效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早上8点10分,18名执行干警在法院一楼大厅集结完毕,怀安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冯记坡对本次执行进行动员讲话,要求执行干警们在注意安全的同时取得丰硕战果。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学敏对执行活动进行安排部署。随着执行局局长党建一声令下,怀安县法院执行干警登上警车,一路向目的地进发。

  按照活动预案,本次集中执行分为两组,行动中,执行干警按照要求坚持文明执行、规范执行、分工明确、行动迅速。一组在副局长郑一明的带领下,将部分案件的被执行人传唤至怀安县法院调解室作执行工作,通过耐心细致的释法明理,最终达成和解协议4件,执行完毕1件。

  二组在执行局局长党建的带领下,驱车上门寻找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在法律程序的威慑下,被执行人暴露出色厉内荏的本质,最终打开大门,被拘传至怀安县法院,并和申请执行人达成了和解协议。随后,执行干警又前往万全区某汽修中心,在申请人某公司的配合下通过定位系统找到了被执行人的车辆,并现场进行了扣押,将其拖回至怀安县法院。

  在全院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共传唤被执行人5人,拘传1人,共执结案件1件,达成和解5件,扣押车辆1辆,总执行到位金额13.55万元,有力震慑了被执行人,凸显了怀安县法院优化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怀安县法院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生产秩序,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