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谈体会

2023-04-03 16:22: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履职尽责铸忠诚凝心聚魂壮筋骨

                                   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

                                     政法工作现代化

                               奚占洲  怀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现代化描绘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县级政法系统的领导干部,在带头贯彻落实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工作中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履行服务大局根本任务。牢牢把握政法机关政治属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把党的领导贯穿政法队伍建设和政法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要强化理论武装。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根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推动政法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开创新局面。要全面融入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县政法工作必须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紧扣推进后奥运经济发展、改善民生、两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全县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好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提升服务保障发展法治化水平,推动政法工作在中国式现代化怀安场景的实践中勇担政法之责、贡献政法之力。要坚决深化改革创新之路。要坚持与时俱进、主动求变,不断提升运用创新思维、改革办法破解难题的能力。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全面压实各部门责任,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坚持问题导向,把创新作为长久的动力源泉,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不断提升全县政法工作质效。

  二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抓好政法系统中心工作。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强化民生司法保障,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政法工作各领域各环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推进严格执法。要按照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要求,提高司法公信力。认真落实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推行行政权力网上公开运行机制,规范执法行为,强化法律监督,切实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要追究、侵权需赔偿。要推进公正司法。扎实开展政治督察、执法检查、执法监督巡查、重大疑难案件督办等活动,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围绕依法严惩、行业监管、社会治理体系等方面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政法工作亲和力、公信力、执行力。要推进全民普法。积极推进“八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等“十进”活动;全面抓好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树立法治信仰、增强法治信念、坚定法治信心。

  三是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政法铁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堪当新时代重任的高素质政法铁军。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要加强政治轮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和法治理念教育,做到在诱惑面前立场坚定、执法如山,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要提升素质能力建设。面对执法司法环境新形势新要求,要与时俱进加强能力建设,认真开展岗位练兵、实战演练、技能比武等活动,着力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公正执法能力、舆论导控能力、信息化运用能力、拒腐防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纪律作风建设。要突出抓好“关键少数”,把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执法司法专项检查与政治督察结合起来,常态化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促进广大政法干警筑牢思想防线,守住道德底线,不断巩固发展政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