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职业素质

怀安公安冬奥故事:冬奥一线 绽放藏蓝风采

2022-04-07 09:2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圆满落下帷幕。冬奥会的成功离不开各行各业的辛勤保障、离不开那个一个个穿梭在风雪中、夜幕下的藏蓝身影,他们逆行而上、无畏无惧。赵晨彪便是这些身影中的一个。

  赵晨彪是怀安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办案中队中队长,入警营的12年以来,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受到怀安县县委、怀安县公安局的表彰奖励。他不骄不躁、踏实肯干,在工作中磨炼、在磨炼中成长。

  北京2022年冬奥会在家门口举办,对于张家口公安来说,是挑战、使命与荣誉。赵晨彪觉得,能够参与一线安保任务,是自己天大的幸运。“借用网上流传的一段话‘并不是每年都有冬奥会,并不是每届冬奥会我都能有幸参与’作为一个一线工作者能参与这场国之大事、国际赛事,是党交给我任务,没有理由,必须干好。”赵晨彪斩钉截铁的告诉记者。赵晨彪深知肩上任务艰、责任大,为更好地完成任务,他提前计划并制定了完整的学习方案为自己“充电”,在每天做好专业学习和素质训练的基础上,他利用中午吃饭、晚上下班时间恶补英语、充实冬奥知识技能,浏览外文网站了解外国人生活习惯等等,他希望能为这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贡献出 “公安人力量”。

  赛事期间,赵晨彪主要负责太舞雪场部分区域后勤协调工作,每天接送交接岗的同志们,分发防疫物资,安排交接班大巴车以及所有车辆的加油维修等工作。他每天准时送餐,发放补给,让“参战”的同事们在工作和生活上都无后顾之忧。

  2021年9月,赵晨彪提前出发,深入崇礼开展冬奥安保前期工作。工作期间,他一心扑在工作上,妻子独自承担起家庭日常和照顾两个孩子的责任。“我小女儿才一周多,每天即使工作到深夜,也要坚持和家人视频,家人的支持和理解总会消除我的一切疲惫。”谈起家人,赵晨彪满脸幸福。

  北京2022年冬残奥结束后,赵晨彪在笔记本上写下告别冬奥的感想:“这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他暗暗告诉自己,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当好先锋队、做好排头兵,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铮铮誓言。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