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矛盾化解

抗疫情促执行统筹兼顾,怀安法院“隔空对话”和解一起借款合同案件

2021-01-26 09:5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怀安县人民法院处理了一个牵涉到在突发疫情地区工作的申请人与外出务工的被执行人的借款合同纠纷案件,最终执行团队用“隔空”对话的方式,让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达成分期履行的和解协议。

  原来,2021年元旦上班后,怀安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打开执行办案系统,查看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委托查询银行存款”事项的进展。看到系统内容后,承办法官发现网上查询系统反馈其并无银行存款等可供执行财产。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团队迅速组织实施了线下对工资等财产线索的查控,但是反馈工资卡并无存款进项;为此主办法官与被执行人所在的工作单位进行联系核查工资信息,得知被执行人李某近期刚办理了离职手续且已外出务工。鉴于被执行人外出打工现状,如何联系并促成其主动履行以保障当事人权益,成了迫在眉睫的事情。

  经执行团队会商讨论,制定了“多管齐下”的执行方案一是线下联系有关部门配合执行,继续推进财产查控工作;二是及时向被执行人发出通知书,要求其不能在此期间转移财产,否则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三是主动联系申请人,告知其实际情况,看申请人是否能提供其他财产线索,或者有无和解可能。但是执行团队在案件推进过程中,发现新的难题:申请人提供的被执行人手机号码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执行团队鉴于被执行人年龄较小且有财付通等小额网络资金,于是尝试通过微信搜索被执行人微信号,竟发现被执行人的微信号。加上李某好友并确认其身份后后,李某说自己已离职,现在打工,不便接听电话。执行团队立刻将该案的具体情况及可能对其带来的不良后果告诉对方。联系上了李某方后,执行团队立刻组织双方进行“隔空”对话。在法院的主持下,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开始沟通。

  最终,双方本着平等自愿、互相体谅的原则,就生效判决的履行达成了和解。案件和解后,双方当事人均对执行团队表示了感谢。申请执行人说:“感谢怀安法院执行局在全力抗击疫情过程中,帮我想了这么多办法。”被执行人说:“感谢法院执行局给我争取了筹款的时间,我会想尽一切办法把钱还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