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职业素质

怀安县法院持续改进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全面提升党员能力

2021-01-26 09:54: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廉政教育。该院认真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读原文悟原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及时组织开展廉政教,构筑拒腐防线活动,尤其是在评先评优工作和绩效考核工作中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减少和预防腐败现象的发生。仅2020年上半年,该院组织开展了4场次300余人警示教育大会,为筑拒腐防线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

  定期对该院各支部和党员干警遵守党规党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经常开展督导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严查党员干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问题,拖动县法院机关作风转变。仅2020年共开展督导检查16次,检查问题50余个,全部集中整改完毕;该院2020年全院通报批评3人次。

  二是从严开展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组织发展程序。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严格审查,总支部对发展对象加强教育管理,组织学习和考核。近三年,发展党员9人,发展积极分子13人。坚持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活动日等制度。组织集体学习,撰写心得体会,播放教育影片,组织撰写观后感。该院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妥善处置不合格党员,积极培树先进典型,2018年、2019年选出优秀党员40余人。各支部《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规范完整,建立了规范工作档案。扎实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下属党支部规范化达标,积极组织创建“五好”党支部,做到了有部署、有内容、有举措、有成效,2018年、2019年培树先进党支部各1个。

  三是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按时组织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形式,激发各支部开展活动积极性,全年各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48场次。三年来,县法院各支部党员先后到怀安县光荣院慰问老军人老军属,到怀安县烈士陵园扫墓,参观“阮慕韩纪念馆”瞻仰阮慕韩生前革命事迹,组织到察哈尔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张家口近代革命精神,远赴怀来县董存瑞纪念馆学习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参观怀安城二库,学习“二库精神”,奔赴怀安县灵官庙林场学习怀安县灵官庙林场“塞罕坝精神”......

  四是积极组织开展扶贫等志愿服务活动。做到了县法院55岁以下党员志愿者注册率100%。近三年来,总支部组织各支部党员每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定期开展“月双访、六个一”入户走访包联贫困户等志愿服务活动。其中仅2019年县法院组织各支部党员干警30余人入户走访1000余人次。2020年上半年防控新冠肺炎斗争期间,县法院党员带头,开展疫情排查和小区执勤工作,实行包联小区24小时全天候值勤制度,涌现出李文斌等县法院老党员站好最后一班岗位的事迹。

  五是以党建为抓手,深入基层送法。进一步加强普法活动,利用我院法律专业和人才优势,引导全院干警开展送法下乡、进校园、进企业、进机关等普法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普法讲座活动,不断提升全县人民群众的法律思维和守法能力。一是扎扎实实开展“百名法官进企业活动”,优化营商重商环境。组织14名法官多次走访县内民营企业14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30余条充分发挥南山产业园区巡回法庭职能作用,为园区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便捷法律服务。二是严格实施市委政法委“三覆盖四清零”活动方案。慎用查封、扣押等强制措施,保障民营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全面摸排县法院3年来的涉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权益的各类案件,共排查出2018、2019年涉民营企业案件20件,其中行政案件1件,刑事司法案件0件,侵害民营企业家黑恶案件1件,执行案件7件,产权案件11件,侵害民营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案件0件。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