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调研·法学动态

市中院王靖院长到怀安县法院调研人民法庭工作

2020-12-31 11:0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4日下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一行到怀安法院调研人民法庭工作,并召开专项调研座谈会。怀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段银峰和相关负责人员陪同座谈。

  会上,王靖院长听取了怀安法院特色人民法庭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王靖院长对怀安法院特色人民法庭工作开展中发现的有效经验做法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今后加强法庭工作、发挥法庭的职能作用提出意见建议。

  王靖院长强调,一是深入基层,真正了解人民群众对法院、对法庭工作的需求。通过向当地村支书、妇联主任等了解群众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加强法院工作,在发挥职责中考虑群众对法院的需求。中心法庭干警要走进基层,了解群众司法需求和法院司法服务之间的差距,充分把握好法庭工作的司法需求供给。二是规范完善法院陪审员工作制度,不断提升陪审员积极性。加强陪审员诉前调解,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着力破解案多人少难题,最终取得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双赢。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宣传感染力,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法院干警要扎根基层,为群众发声,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法院宣传工作,要严格要求年轻干警,不断提升能力素养,塑造法院形象,形成广泛的宣传氛围。四是特色人民法庭工作要重视并加大法庭安保建设。以训练应对突发事的能力为突破口,切实增强法警的专业技术能力和安全防控能力。在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的同时,法警也一定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确保自身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