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

怀安县法院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

2020-12-31 11:05: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安法院:省高院“全省法院工作视频调度会”结束后,怀安县法院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就推进“一站式”建设和化解涉诉信访工作、深化司法责任制配套改革进行专题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落实。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推进“一站式”建设的重要意义,从源头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着力推进“平安怀安”、“法治怀安”建设,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对人员力量配齐配强,对重点任务要明确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形成各尽其责,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二是要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和化解纠纷的能力。依托大数据技术,完善信息化建设标准和基础设施建设,全面促进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整合各方调解资源,解决人和财的问题,借助“冀时调”平台,提高纠纷解决效率,吸引越来越多群众选择在线调解,进一步减少群众诉累。三是要充分发挥人民法庭职能,加强系统融合,集约集成,构建诉讼服务体系。人民法庭要充分发挥特邀调解员的力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化解矛盾纠纷,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不断整合系统资源,积极联动乡镇、妇联、司法等各个部门,将法治宣传和案结事了相结合,增加开放日活动的频次,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