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怀安县交警多举措强化学校周边交通安全管理

2020-12-31 10:38: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等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学生出行安全。近日,怀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为学生撑起“安全伞”。

  一是加强停车管理。对长胜小学、新民小学及第二中学等学校禁停路段车辆违法停车加大巡逻处罚,警示提醒相关车主不要占道停车,劝离、取缔校园周边占道经营两轮、三轮车辆,确保学生上下学通行有序。二是加强交通疏导。在学校上下学高峰时期,大队在每个临街学校门口安排警力,指挥疏导车辆、行人来往通行,并通过摄像机、照相机、执法记录仪等装备进行合理取证,加大力度惩治抢道、占道、二轮车随意穿插顽疾,切实规范学校门口交通秩序。三是大队根据学校门前道路交通状况,加大护学力量。对位于主次干道路边、交通流量大、接送学生车辆较多、容易造成交通拥堵的学校,设固定“护学岗”,在上放学高峰期,抽调民警在校门前站岗值勤,指挥疏导交通,护送学生过马路,维护校园周边秩序,杜绝涉校交通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