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平安创建

怀安县法院全面开启年终结案“冲刺模式”

2020-12-31 10:37: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年末将至,为进一步提升办案效率,完成全年结案率达到96%以上、结收比达到100%既定目标,怀安法院全庭干警主动作为、紧盯目标、全力办案,全面开启年终结案“冲刺模式”,保质保量完成审判工作任务目标,以实际行动诠释司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一是建立督办机制,压实责任主体。明确由审管办对案件清理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加强督促检查。同时,实行分管领导督办机制,对分管部门长期未结案件进行具体指导和督办,并定期向院长直接汇报。对于分管领导督办不力,主办人工作不到位的,由院长直接约谈,形成了从院领导到具体承办人层层推进清理工作的上下联动格局。

  二是实行清单式管理,紧盯目标任务。紧盯审判执行质效考核指标,明确目标任务,保持对长期未结案件常态化监督和管理,实行清单式管理,查找弱项,补足短板,全面提升考核指标。加强审判管理,特别是规范立审执等各个流程节点管理。实行“审判执行质效日通报、周调度”制度,切实提高审限意识,各业务庭负责人加强对进入评估鉴定、公告、管辖异议程序案件及其他中止、延长审限案件的监督,杜绝“边清边积”现象发生,依法及时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三是全面加强审判管理,完善制度机制。坚持向审判管理要质效,修订完善“绩效考核评价办法”,明确奖惩机制,激发干警多办案、快办案;研究制定《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机制》,规范“四类案件”和重大敏感案件的监督管理,压实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制定《关于提高案件质量规范审判行为的暂行办法(试行)》,统一裁判尺度;加大对发改案件评查力度,规范审判行为,对随意发还改判案件,依规认定瑕疵追究责任。

  四是狠抓信息化建设,提高办案能力。围绕“智慧服务”“智慧审判”“智慧执行”“智慧管理”“信息安全”,全面加强智慧法院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实现全院全员应用系统网上办案,大力推广网上立案、跨域立案、河北移动微法院应用,以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的现代化破解案多人少难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