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怀安县委书记武占强: ?彰显担当 注重创新 服务主业

2020-12-31 10:4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0年,怀安县政法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紧扣高质量发展主基调,突出地域特色,注重改革创新,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彰显政法担当,政法质效全面提升

  一是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坚定有力。以“六个确保”和“两条底线”为工作目标,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二是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效能显著。深入开展了涉民营企业案件“三覆盖四清零”活动,累计化解涉民营企业案件29件。三是社会治理体系建设逐步完善。建立了“人力+科技”人口动态服务管理模式,累计完善新增人口和房屋信息288185条,完成率101.3%,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逐步形成。四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丰硕。累计核查线索220条,办结219条,核查中1条,办结率99.56%,抓获网上逃犯4名,破获黑恶犯罪案件119起,抓获182人,刑拘153人,逮捕95人,移送起诉168人,打掉黑恶势力团伙12个,配合上级公安机关成功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扣押涉案财产476.7万元。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行政案件153起。

  注重改革创新,特色品牌亮点突出

  一是坚持个性化、专业化、标准化思路,建成设施齐全、设备完善、人员保障、运行有效的“关爱之家”,全市政法品牌项目创建经验交流会在怀安县召开,推广了典型做法;二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构建“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护路模式,实现了京包线12.5公里路段的全程全域监控,大幅度减少传统人力联防成本;三是率先在全市开展政治督察专项行动,今年1—9月份工作考评位于全市前列。

  围绕中心主业,各项工作取得突破

  一是服务“首都两区”建设。大力开展环保公益诉讼,今年办理污染环境类公益诉讼案件18件,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确保全县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二是积极参与冬奥会筹办。开通涉奥案件办理绿色通道,广泛开展冬奥会相关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工作,举办冬奥知识讲座8期。三是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各基层政法部门分包辖区企业,主动上门服务,成功处置涉企纠纷5起,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