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要闻

深入贯彻落实 全面总结谋划——怀安县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第5次政法委员会议

2020-12-31 10:42: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3日,怀安县委政法委召开2020年第5次全体政法委员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风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河北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张家口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精神》。

  高风泉书记指出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县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贯穿到法治怀安建设各领域、全过程,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县政法工作,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政法各部门2020年政法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工作谋划。

  高风泉书记指出全县政法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年初既定目标,忠诚履职,锐意进取,深入推进6方面24项政法重点工作,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坚定有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效能显著,社会治理体系建设逐步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丰硕,法治怀安建设进程较快,政法队伍素质能力得到新提升,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要求各部门明年工作谋划要以突出品牌创建为目标,坚持问计于民、问计于警、问计于实践,积极打造工作亮点,落实具体措施抓手,确保有思路、可操作。

  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县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回头看”行动工作。

  高风泉书记要求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回头看”是政法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化司法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途径。政法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全过程,以依法解决群众合法诉求为核心,对照所列重点案件查问题、找差距,逐案落实工作措施,力促2021年12月底前得到妥善处理,实现信访存量基本清零,确保全县涉法涉诉重复信访比例大幅下降,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