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调研·法学动态

王靖院长到怀安县法院开展专项督导

2020-12-11 16:14: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4日上午,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一行到怀安法院督导司法作风暨人民满意度大提升工作,并召开专项督导座谈会。会议邀请了辖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民营企业家以及县委纪委、组织部相关部门代表参加,怀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风泉和怀安法院领导班子参加座谈会。

  会上,听取了怀安法院人民群众满意度大提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参会人员肯定了怀安法院在专项活动中取得的成绩并就提高案件质量效率、维护司法权威、促进司法公开、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创新司法为民举措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王靖院长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人民法院“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理念,充分发挥审判执行司法职能,做好执行工作中的以案释法、案后答疑的工作,不断推进司法公开透明,提升司法公信力。二是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健全完善制度,全面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三是提升主动作为,深入基层调研,第一手掌握群众诉求。审判执行不是闷头苦干,法官要了解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才能使群众获得幸福感,提升满意度。四是不断完善乡镇法庭综治中心,推进无讼乡镇建设,配齐配强调解员,加大调解力度,进一步减少群众诉累。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践行执法者普法义务,充分发挥“一乡一庭”多点联动作用,积极宣传普法,整合线上线下宣传资源,引导人民群众知法守法,鼓舞干警士气,弘扬政法系统正能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