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

怀安县法院召开人民法庭工作视频推进会暨培训会

2020-11-10 17:11: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动人民法庭工作深入开展,提高人民法庭人民陪审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11月5日——11月6日怀安县人民法院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人民法庭工作视频推进会暨培训会。人民法庭工作推进会由省法院民一庭庭长赵倩主持,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茂明讲话,为总结人民法庭工作中积累的经验成效和明确下一步人民法庭工作的重点和要求提供了指导。

  工作推进会后,就“人民法庭如何在一站式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贯彻实施民法典,充分保护人民群众权益”、“民法典婚姻家庭修改内容的理解与适用”等人民法庭涉及到的相关业务进行课题讲授。通过对人民法庭人民陪审员的培训,进一步加强人民陪审员的理论建设,指导人民陪审员在人民法庭工作中的业务实践。参训人员在会后还针对授课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

  参与学习的人民法庭陪审员们通过参加工作推进会、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切实了解了人民法庭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和今后自身努力方向,提升了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也充分认识到调解员的重要性。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以学习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学用结合,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调解工作中,切实履行好人民调解员职责,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司法审判事业贡献力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