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先进典型

最美政法干警——林琛博

2020-08-07 16:21: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林琛博同志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坚持党的路线与方针,政治坚定,工作认证负责,乐于奉献,不求索取,在群众和各级领导中一致受到好评。他认为人生的价值不在于财富的多寡,地位的高低,而在于社会、群众的需要,需要就说明人生有价值,需要愈大,价值愈高。多年来该同志在司法局考核中一直是优秀。其所负责的法律援助中心被县政府评为“先进集体”,妇女维权岗又被河北省妇联评为“妇女维权先进集体”2019年被司法部评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2018年其本人也被河北省司法厅评为司法行政先进个人。

  多年来,他坚持以真诚、耐心、热情的工作态度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帮助。为了使受援人的合法权益得到切实保障和维护,他经常会将一些复杂疑难的案件留给自己办理,特别是对政法委、信访部门转入的一些案件,不管是亲自办理还是指派他人办理都会投入相当的热情和精力。有些案件,他考虑到受援人行动不便等原因,还会主动到受援人居住地受理案件,调查了解情况。

  他先后办理了多起在当地影响较大的法律援助案件。在办理新大洋淀粉厂受伤工人家属占厂闹事案时,他多次到受伤工人家中与家属谈心。家属情绪不稳定,担心因没有签订劳动合同得不到合理赔偿,因而准备到县、市上访。他得知这一情况后,一方面立即将这一情况向县司法局领导反映,另一方面及时与受伤工人家属沟通,耐心宣讲政策法律,引导工人及家属通过合法途径解决索赔问题。最终在他不懈的努力下帮助受伤工人要回了工伤赔偿款四十余万元,消除了不良影响,让因闹事停工的工厂恢复了生产。

  怀安县中日友好学校26位老师劳动争议仲裁案是另一个他办理的较有影响且成功的法律援助案件。民办中日友好学校因资金问题面临倒闭,而在此工作的26位聘用的老师多次到县政府、教育局及劳动部门上访,还到火车站及高速公路上拦路,他获知这一消息后,及时与县教育局和劳动争议仲裁委沟通,取得了他们的支持,然后迅速准备劳动争议仲裁申请材料,为聘用老师主张欠付工资和经济补偿金。最后,仲裁委裁决支持了老师们的全部请求。之后,他又为老师们向法院申请执行,并与法院一起与投资方进行协商,最终为老师们要回了所欠工资及经济补偿金,受到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针对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了解不够的情况,他连续多年致力于加大法律援助的宣传力度。通过深入街头小巷、涉足田间地头、走访厂区车间,他组织开展了多次大型专题宣传活动;同时,他还和法宣部门一起宣传普及法律援助知识。通过这些工作,更多的民众知晓了法律援助,在遇到法律问题时能首先想到法律援助,需要法律帮助时能申请到法律援助。在他的带领下,全县法律援助案件数量以每年20%以上的速度递增,从2011年的90件上升到2019年的189件,2020年截止5月就已达85件;同时,我县法律援助案件的办理质量也得到大幅度的提升,群众满意度达95%以上。

  总之,林琛博同志工作兢兢业业、尽心尽责,使得我县的法律援助工作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和发展,是一名优秀的法律援助工作者也是一名最美的基层政法干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岳虎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