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先进典型

最美政法干警--荣磊

2020-08-05 16:3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荣磊,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毕业于河北公安警察职业学院,期间参加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管理专业自学考试,先后在柴沟堡派出所、刑事侦查大队工作,现任共青团怀安县公安局团总支委员会书记、柴沟堡派出所副所长。工作至今,受到张家口市公安局嘉奖、怀安县人民政府嘉奖、怀安县公安局先进个人等奖励,并被评为“怀安县公安局2019年度十佳民警”。

  参加工作以来,荣磊同志政治立场坚定,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中扎根一线,尽职尽责,服从指挥,攻坚克难,舍小家为大家,出色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方针,充分彰显了新时期人民警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

  一、高度负责,认真对待各类勤务。

  2019年,建国70周年国庆安保工作开展,荣磊同志时刻牢记上级公安机关“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的指示精神,坚决执行上级的决策部署,提高思想站位,工作做实落细,以高度负责的心态,用积极实际的行动,带领民警对辖区旅馆、出租房屋、娱乐场所、收购摊点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全方位清理排查,严格做到不让任何一件危险品、任何一名危险人流入首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及不稳定因素,顺利圆满的完成了这项艰巨而光荣的任务。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都紧张起来,做为一名人民警察,荣磊同志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职,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带头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将遏制疫情蔓延扩散的责任担在肩上,积极带头参与到高铁站执勤、分包小区排查、入境人员核查等工作中,从农历正月初三至今,荣磊同志因忙于抗疫工作,未得到一天的休假,而家中因生病住院治疗的父亲、怀有五个月身孕的妻子却无人照料,对父母的不舍、对妻子的担心,也没有阻止他参与防控阻击战工作的脚步,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充分体现了他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决心。

  二、信念坚定,严厉打击违法犯罪。

  2019年初,辖区连续发生在超市扒窃手机案件,犯罪分子在大庭广众之下实施扒窃,使得辖区百姓人心惶惶,对辖区社会治安造成极其恶劣影响。荣磊同志连夜通过多种方式对案发前后详细情况综合调查,对大量视频监控综合研判,终于排查出多次出现在监控画面的一名男子,又通过外围调查及时获得了该男子驾车驶入现场周边的影像资料及车辆信息。后经蹲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段某某抓获,并及时将赃物追回返还失主,此案破案及时、打击力度大,使辖区居民的财产安全得到了最及时最有力的保护。

  2019年9月中旬,柴沟堡派出所接到多起相似警情:报案人8月底通过微信某广告平台看到汽车接送学生上下学的广告,与对方联系并添加微信好友转账支付车费后,于9月初再与对方联系时,对方手机、微信均失联。案发后,荣磊同志将多起案件串并,将掌握的违法犯罪人员资料统一梳理整合,终于研判出嫌疑人员相关信息,随即多次带领所内民警到辖区街面巡逻排查,终于在一村庄附近将正欲回家的嫌疑人员李某某抓获。经查,李某某多次通过微信某广告平台发布帮助接送孩子上下学广告,致使看到该广告且有此类需求的王某、唐某、李某等人先后与李某某联系,李某某虚构自己的姓名、工作单位以获取对方信任,王某、唐某、李某等人先后通过微信转账方式给李某某支付车费,李某某收钱后更换微信与手机号逃避对方联系,以此方式诈骗对方钱财。该系列电信诈骗案的破获,让李某某得到了法律的严惩,也为辖区居民挽回了损失。

  2020年4月,辖区多个集贸市场再次多发扒窃案件,新冠肺炎疫情控制稍有稳定后,居民刚刚放松的心情因治安环境的变化而再次紧张起来,面对集贸市场人员流动大、监控设施缺乏等现实情况,荣磊同志决定运用“笨办法”——蹲守,于是他每天利用中午时间,便衣深入到集贸市场巡逻、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多年的工作经验让他一眼发现了盗贼,在盗贼打算再次下手之际,一举将其抓获。打击现行犯罪的成功,让在场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温暖就在周围。

  三、深入群众,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派出所是与老百姓打交道最多的地方,深入派出所开展工作以来,荣磊同志始终把人民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细致梳理未解决的矛盾纠纷,消除各类潜在隐患。

  在怀安县某医院食堂,席某与食堂管理员赵某因打饭发生口角后打架。荣磊同志在办案过程中发现,席某丈夫李某在仁济医院接受手术治疗后发生医疗纠纷,李某及家属住在医院协商解决此事期间,李某妻子席某与医院工作人员赵某发生打架,李某及其家人扬言要闹访,荣磊同志为化解矛盾纠纷,先后多次找到仁济医院及相关单位领导,积极沟通协商此事,通过他的不懈努力,李某及家人与该医院达成了和解协议,成功化解了一起可能造成信访矛盾的案件。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荣磊同志立足本职、兢兢业业,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能打硬仗的精神,凭着对公安工作的无限热爱和满腔热情,在从警生涯中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才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