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培训

怀安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学习《民法典》

2020-06-30 16:17: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部法律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为了进一步提升怀安法院全院干警对《民法典》的理解,不断增强新法适用能力,6月5日,怀安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20年第五次学习会议。学习内容为《民法典(公报版)》,由我院党组成员、柴沟堡镇法庭庭长米彪领学,重点讲解《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

  会议介绍《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中国截至目前体量最为庞大的法律。这部法典既借鉴了人类法治文明建设有益成果,更秉持了我国既有的优良法律传统,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涵盖内容从生活的鸡毛蒜皮到人生终身大事;从生活中的充值、“霸座”到结婚登记、夫妻债务等,从细节中为人民群众的“钱袋子”“米袋子”保驾护航,为人民群众打开幸福之门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法院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性,做好对法条的深入理解和运用,掌握核心内容和关键条款,学好用好民法典,以解决日常审判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更好地为维护司法公正贡献自己的力量,当好民法典的护法卫士和普法先锋。

  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受益匪浅,业余时间会尽力弥补知识弱项,清理经验盲区,提高民事法律专业素养,运用民法典蕴含的先进司法理念促进社会进步、推动法治建设。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