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调研·法学动态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永祯到 怀安县法院指导“一乡一庭”工作并授奖

2020-06-30 16:1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1日下午,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永祯、民一庭庭长海延林一行到怀安县人民法院第三堡法庭调研指导“一乡一庭”工作,并为法庭颁发“优秀法庭”荣誉奖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段银峰、副院长任富森、副院长薛保立等陪同调研。

  市中院副院长田永祯实地参观了第三堡人民法庭,对法庭诉前调解、指导调解、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宣传、司法确认以及与当地司法所密切配合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了解。同时听取了人民法庭负责人就“一乡一庭”工作开展情况的详细汇报。田永祯副院长对我院的“一乡一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市中院为我院颁发“2019年度全市法院一乡镇一法庭优秀法庭”荣誉奖牌。

  副院长田永祯对我院“一乡一庭”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好“一乡一庭”的前沿阵地作用,怀安法院调解工作人员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做好矛盾化解工作;二是要充分利用长期扎根基层、扎根群众的优势,总结工作方法,不断创新,提升司法能力和水平;三是积极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新机制,在案件的多元调解上下功夫,采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拉近与群众的距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