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矛盾化解

怀安县法院全力消解执行积案存量 多措并举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2020-06-29 17:21: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安县法院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化解长期未结案件。截止到5月18日,该院清理长期未结执行案件25件,其中已执结16件。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发挥执行指挥中心功能。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长期未结案件专项清理活动的组织领导,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推进,由县法院院长作为第一责任人,分管执行的副院长和执行局长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协调,集中各方力量,确保了活动抓出成效。每周五下午分管副院长执行局长及各员额法官对长期未结案件集中进行调度,将长期未接案件制作台账后,装在口袋,放在心上,时时督促。

  二是明确长期未结执行案件标准,摸清长期未结执行案件底数。明确标准,该院明确长期未结执行案件标准为超过6个月(有网拍记录的超过12个月)未结的执行案件,且该期限为绝对执行期限。摸清案件底数,该院结合执行案件流程管理系统,对执行案件认真梳理、建立本院长期未结执行案件工作台账,制体作长期未结案件清单、摸清底数、逐一登记在册。截止到4月15日,该院经过周密清理,登记长期未结执行案件25件。

  三是找准问题症结,因案施策促全面清理。该院针对长期未结案件,每周五召开专业法官会议,逐案研究未结原因,下一步举措,预计结案时间,严格按照制定的路线图推进。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发挥中枢大脑作用,及时进行督促,确保每起案件制定的方案,及时有效落实。

  四是加强后勤保障,为结案打造良好的环境。为确保长期未结案执行,该院优先保障人员和车辆处理长期未结案件,主管副院长、执行局长随时待命,有需要化解的问题第一时间出现,亲自执行,确保了执行案件的人员和物质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