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安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调研·法学动态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永祯到怀安法院 调研指导诉非对接中心和“一乡一庭”工作

2020-05-27 10:14: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20年4月27日,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永祯一行人到怀安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怀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段银峰,党组成员、副院长任富森,党组成员、副院长薛保立,党组成员、专职审委会委员范有珍等陪同调研。

  田永祯副院长一行人先后到太平庄法庭和怀安县人民法院诉非对接中心进行实地调研,查看了法庭硬件设施和人员配置情况,详细询问了一乡一庭”、“两个一站式”及多元纠纷化解等重点亮点工作等开展情况。

  田永祯副院长对今年以来太平庄法庭及诉非对接中心建设等整体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田永祯副院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保证“一乡一庭”建设规范化运行。严格落实工作制度、理顺工作程序、加强后勤保障,确保乡镇法庭履行职责,全面开展工作。二是真正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怀安县法院要继续推进“两个一站式”建设,进一步加大网上立案、云调解、一乡一庭系统的使用力度,切实发挥便民诉讼的作用。三是发挥诉非对接中心多“元”的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加强与多元的对接,积极与县法律援助中心、团委、妇联工会、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交警队等部门沟通对接,发挥好各“元”的作用。四是加大对土地案件的调解力度,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充分发挥“一乡一庭”与群众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研究土地案件的法律法规,依法依规进行审理,加大调解力度,力争实现涉土地案中矛盾化解在基层,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基层法庭应有的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苗景阳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